预计明年7月 

  立体绿化总长约10公里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成都已完成二环路沿线立体绿化建设示范点位52个,累计实施长度3000余米,主要的植物品种有三角梅、月季、人面竹等。

  据悉,二环路立体绿化建设分为屋顶、墙体、阳台绿化三种类型。屋顶绿化结合屋顶违建清理,鼓励和引导商业建筑、民用建筑开展檐口式、花园式、组合式、草坪式屋顶花园建设;墙体绿化结合二环沿线建筑立面风貌整治,选择视线条件好、能充分展示城区空间形态特色的适宜节点点位,开展墙体组合构件拼装、攀援植物覆盖、墙体绿植悬挂等墙面立体绿化建设;阳台绿化以色彩艳丽花卉为主,绿植为辅,引导和鼓励社区居民分户实施阳台美化行动,美化家园,扮靓城市。

  “我们在建设点位的同时,也在发动社区单位、居民参与屋顶、墙面、阳台立体绿化建设,我们会对大家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以此来推进绿化进社区。”黄昊说。

  据了解,接下来成都将持续推进公共建筑立体绿化建设工作,力争在2021年7月呈现“能绿尽绿,能彩尽彩”的立体绿化氛围效果。“按照具备屋顶绿化条件的沿线公共建筑全覆盖、商业建筑力争全覆盖、民用住宅建筑社区共建共享的原则,预计单边28公里,双边56公里的二环路,最终会形成总长约10公里的立体绿化建设。”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摄影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