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的滨水活力场景意向图。资料图 多元的滨水活力场景意向图。资料图

  据新都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胥学彬介绍,此次招标包含了总体规划和重要节点城市设计两方面内容。总体规划上,将毗河沿线的生态资源、空间资源、产业资源等作为一盘棋的统筹考虑,利用生态打造空间,利用空间助推产业,最后形成沿毗河水、岸、城相互交融、浑然一体的城市形态,体现出在公园里建城市。

多元的滨水活力场景意向图。资料图多元的滨水活力场景意向图。资料图

  重要节点城市设计方面,新都区希望设计单位能够充分发挥智慧,结合新都目前的TOD打造、城市核心区功能提升、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存量空间优化、旧城改造等当下热点,将能够代表新都未来发展的重要区域进行深入研究,将该区域打造为带动毗河公园,承载未来城市核心功能、集聚公共活动与城市创新活力的最佳场所。

  据悉,本次全球招标活动设置评审委员会,由评审委员会按照综合评分由高至低顺序确定一、二、三等奖奖项获得者,并由一等奖获得者负责方案后期优化。项目招标公告将在四川政府采购网、中国政府采购网、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发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