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灯会逛庙会,踩踏事故要防范

  据互联网大数据预测,春节期间,成都将是全国旅游最具热度城市之一。旅游景区景点、寺庙道观、灯会等文化惠民活动,以及商场市场促销人流量大,对火灾防控、防拥挤踩踏提出更高要求;景区内公共设施、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大型游乐设施使用频繁,安全风险较高。

  请市民朋友们外出参加节庆活动时,要有意识地提前了解现场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注意现场引导指示标识,见到危险警示标识不要靠近;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减少停留时间,不要逆人流行进,防止拥挤踩踏;在通过桥梁、涵洞等狭窄部位时,有序行进不要抢行。

  返乡走亲访友,交通安全不可少

  春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四流叠加”,高峰客流压力增大,2020年春运,预计全市客流总量将达3.08亿人次,地铁载客将达1.46亿乘次。成南、成绵、成雅等公路客流量大,一绕、二绕等进出城关键通道通行车辆较多;农村地区人流车流集聚剧增,小微型面包车、摩托车安全隐患突出。同时,今年1月份成都降水量偏少,霜、雾与雾霾天气频繁,增加了交通运输安全风险!

  请广大市民在雨、雾、霜等恶劣天气下,谨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平安出行。外出时,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车辆,自觉拒绝抵制黑车。学生及外出务工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雨雪冰冻、寒潮、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发布信息,提前安排春节前返程时间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