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6日电 (起钰婷)成都市新都区毗河公园概念规划设计项目6日在新都区正式向全球公开招标,此次招标通过设计竞赛进行方案征集。设计竞赛共设置奖金600万元,其中第一名奖金380万元,第二名奖金140万元,第三名奖金80万元。

  毗河是新都区境内与城镇关系最密切的河流,本次规划设计范围涵盖毗河在新都境全段,全长37.8公里,其中城镇段长约24.1公里、郊野段长约13.7公里。本次招标活动面向全球公开,邀请具有相关城市规划经验的设计机构参与,欢迎全球优秀的设计机构参与投标。

毗河绿道一景。钟欣 摄毗河绿道一景。钟欣 摄

  新都区副区长陈春地表示,新都为古蜀国三大名都之一,享有“古蜀名都、香城宝地”的美誉,拥有历史古迹文化、动物保护文化、植物观赏文化和新繁棕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还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扎实的公园绿道建设。历史文化与自然资源的交相辉映,将为新都公园城市建设创造天然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