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反映成都市郫都区中铁天宏康郡二期项目推动艰难,称该项目部分楼不断停工,目前有楼栋仅修建至7层便已停工。目前,官方已对此进行了回复。四川在线记者联系该投诉网友了解到,目前,其已签署协议,拟进行退房退款。

  网友反映:

  开发商单方面资金出现问题,业主要求退房

  1月2日,该网友通过“问政四川”平台反映表示,其所购买的中铁天宏康郡二期,于2018年初破土动工,建设其1、2、7、8号楼。在取得预售证后,该楼盘1、2号楼于2018年7月完成预售;7、8号楼于2019年11月10日左右完成预售。

  但购房后,其了解到,开发商所在集团疑资金链断裂,包括中铁天宏康郡在内的多个项目受到影响。其中,中铁天宏康郡二期自2018年初开工后,不断多次停工,其中7号楼于2018年8月修至12层,8号楼修至第7层,此后便停工至今。

  网友投诉表示,业主们还搜索到一则“申请保全案件执行实施类执行裁定书”,其中注明“对被申请人成都田园世界景华置业有限公司(即中铁天宏康郡开发建设商)在华夏银行成都分行账户(11×××43)内的存款,限额111226681.4元。冻结期限一年。”等内容。对此该网友认为,该公司在华夏银行的该账户为中铁天宏康郡二期的预售款监管账户,根据《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第七条(预售款管理方式):商品房预售款应当全部存入监管银行对商品房项目预售款监管设置的专用账户,确保优先用于项目工程建设,保证专款专用。因此该项资金不应具备债务清偿属性,不能用于开发商与其他公司的债务清偿。

  对此,网友投诉表示,“开发商单方面资金出现问题,我们要退房”,希望该问题能得到解决。

  官方回复:

  尽快解冻,确保项目资金安全且顺利建设

  1月8日,成都市郫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经查,“中铁•天宏康郡”项目位于郫都区郫筒镇红扬路168号,由成都田园世界景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分别于2018年6月26日、2019年10月16日取得预售许可,预售范围:1栋、2栋、7栋、8栋。

  关于预售资金的问题,回复表示,该局已召集开发企业、施工方、监理方等单位召开三次协调会。根据《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成房发〔2015〕135号)的要求,已督促监管银行严格履行监管职责。针对此次资金冻结问题,该局与华夏银行联系得知:华夏银行于11月19日收到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要求冻结成都田园世界景华置业有限公司监管账户资金1.1亿元。目前,该局再次督促开发企业、中铁八局、中铁信托积极进行协商,妥善处理,尽快解冻,确保项目资金安全且顺利建设。

  回复表示,该局已于2020年1月2日与业主代表达成一致,近期将搭建平台,召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银行、中铁八局、中铁信托公司就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解答和协调处理。

  最新消息:

  投诉网友:已协议退房退款

  1月9日,四川在线记者电话联系该投诉网友了解到,目前,开发商已答应其退房退款,双方已签署相关协议,网友表示对投诉相关处理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