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施工工人们正在抓紧时间施工

  2月1日,封面新闻记者探访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看到该院二期大楼正在抓紧实施改建,两台起重机正在缓缓吊起重物,工人们正在楼顶紧锣密鼓地施工。

  成都市公卫中心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负责收治成都城区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

  改建前的二期大楼

  在成都市市委市政府、成都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1月27日,成都市公卫中心启动二期工程改建,开始在二期大楼打围施工。

  成都公卫中心副院长蒋良双说,二期大楼是一幢独立而建的7层楼房,原本用于收治艾滋病病人,改建完成后,将用于收治呼吸道传染病病人。“目前,主要围绕两点进行改建,一是通风,要使得病房达到收治呼吸道传染病病人的要求,二是新设置缓冲区域。”

  蒋良双说,疫情的后续发展还不明朗,在这种情况下,将二期大楼改建为隔离病房,就是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为疫情变化作后备补充。

  改建前的二期大楼

  二期大楼改建预计2月8日完工交付,时间紧迫,工人们夜以继日、有条不紊地开展改建,1月31日就有200多名工人参与施工。

  据介绍,改建完成后,二期大楼将有90多间病房、370张床位,预计2月9号投入使用。

  封面新闻记者宁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