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上海从昨日(2月2日)起施行“社区预约登记,药店凭证购买”新型保障方式——市民以户为单位到所述居(村)委会预约登记,再按预约顺序到定点药店购买口罩。

  昨日,有市民反映在社交平台上看到了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落款的公告。该公告显示,2月4日起,成都市民可通过天府市民云APP线上预约口罩,引起成都市民广泛关注。

  3日,红星新闻向天府市民云方面进行证实,对方表示“目前天府市民云是没有提供口罩预约服务的”。至于下一步是否会上线口罩预约功能,其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具体工作以官方发布为准。

  截至发稿前,红星新闻在天府市民云上未发现口罩预约通道。

  此外,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目前成都已有7家口罩厂恢复生产,每天产能达约50万只,目前工厂正在加班加点生产,从1月22日至2月3日,成都已生产超过280万只口罩。

  同时,成都正在开展国内和国外的采购,相关口罩等防护用品正在陆续运抵成都,目前足够保证医疗机构和一线窗口单位的需要,今后还将会逐步加大对市民购买的投放力度。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