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 罗向明 文/图)2月7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5号公告:全市城镇居住小区(院落)、农民集中居住区、农村散居院落实行限制外来人员进入的封闭式管理。

  限入令下,各个小区(院落)落地执行得怎么样?2月8日,记者分别在金牛区和龙泉驿区实地走访了13个小区(院落),发现各处执行有松有紧,在一些小区,查验证件、人员登记等执行不够严格,存在打折现象。

  口罩+测温+登记 都行动起来了

  记者走访了金牛区10个小区(院落),其中5个为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商住小区,5个为单位宿舍、老旧院落。龙泉驿3个小区均为商住小区。

  在8个商住小区中,金牛区九里堤南路的北丽苑小区防疫措施最严格,门口铺着两块洒了消毒粉的方毯,业主可以“消毒”进入。其他小区门岗都设在大门外很近的位置,有至少2名保安值守,一有人靠近,就会主动上前询问和测体温。长城花园小区设计了三种登记表格,返蓉业主、外来人员、租住户名单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