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2月2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一段成都交警“趴在石梯”吃盒饭的视频:一名身着制服的交警,正伏在石梯上吃得津津有味,让人看得既感动又心疼。

  视频是由一位市民所拍,地点是在成都市高新区府城大道中段附近。她配文称,寒风、石梯,街角孤单的盒饭,指挥,守护,归途温暖的陪伴。

  2月22日,记者联系到这段感人视频中的“主人公”——成都交警六分局一大队辅警黄俊男,得知自己吃饭的场景被拍下,他还有些害羞,“我并不知情,当时只是太饿了,可能吃得有些着急,有些不好看。”

  黄俊男,一个货真价实的“90后”,在成都交警六分局一大队做辅警工作快要两年。

  和他的名字不一样,真实生活中的黄俊男有些胖胖的,给人一种可爱邻家男孩般的感觉。他被安排负责早晚高峰在华电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平时就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维持交通秩序。

  得知自己“吃盒饭”的场景被人拍下来,还发到了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微博上,他还有些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拍下来了,一点都不知情。”

  因为是在疫情期间,当时他拿到盒饭时,就找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

  他选择了一块石梯,索性干脆就在上面吃了起来,谁知道被市民拍了下来,还被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转发。

  记者与他取得联系时,他还开玩笑地说道,“我说我饿了你信吗?其实这只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个细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