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四川全兴旧将汪嵩即将加盟四川优必选的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宣布之时,另一名四川足球旧将——冯卓毅也宣布将加盟成都兴城。这名出道于成都市足协青训体系的球员目前是河南建业的当打主力。目前,球员本身已经确定加盟成都兴城的消息,不过此事没有得到成都兴城的官方确认。

  目前,冯卓毅正在泰国随河南建业进行集训,即将于3月12日回国。不过最新的消息是,冯卓毅本人已经通知俱乐部自己即将离开河南建业,加盟成都兴城的事。从冯卓毅个人的情况来讲,这个决定非常不可思议。2019赛季之前,冯卓毅并非是河南建业的主力球员,通过一年多的努力,成为了中场不可或缺的干将。一个刚刚打上中超主力的球员,在俱乐部运营稳定的情况下,为何会选择下嫁中甲升班马队,着实让人匪夷所思。事实上,由于冯卓毅与河南建业的合同已经到期,他本人希望与河南建业签订一份三年的新合同,而河南建业总经理杨戟则代表俱乐部表示,希望冯卓毅的合同是“2+2”。双方最后没有能够达成共识,所以才有了冯卓毅无奈的离开。

  2002年,12岁的冯卓毅被成都市足协从武汉带到了成都,成为成都市足协下属德瑞足球培训中心的首批学员。2009年,冯卓毅进入成都谢菲联一线队名单,开始职业足球生涯。2009年8月6日,入选了中国足协公的新一届中国国奥足球队的25人集训大名单。2012年4月7日,在联赛第四轮客场和福建骏豪的比赛中,打进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帮助成都谢菲联2:2战平对手。2013年1月31日,冯卓毅转会加盟广州富力。2016赛季转会加盟河南建业。冯卓毅作为河南建业近几个赛季以来当仁不让的中场球员,共为建业出场103场。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冯卓毅技术全面,攻守能力均衡,能胜任中后场多个位置,原司职后卫,由于他具有一定进攻组织能力和技术特点,后改造为中场,主要出任后腰位置。而他的加盟对于后防线严重老化的成都兴城是一个强大的补充。

  冯卓毅此次如若加盟成都兴城,也算是回归梦开始的地方,因为冯卓毅的职业生涯便起步于成都谢菲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