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华西医院两专家

  梁宗安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专业方向:哮喘、睡眠呼吸疾病、呼吸危重症。

  唐梦琳 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教授/主任护师

  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护理学院,从事护理专业27年。

  3月11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唐梦琳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将飞赴意大利,并携带相关人道救援物资,支援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由中国红十字会1名副会长带队、国家疾控中心1名专家参加,并指派了四川省组织5名同志参加,除华西医院专家梁宗安、唐梦琳外,还包括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副所长、主任技师童文彬,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吉晋,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主任秦小利。

  自新冠疫情发生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除了本院的防治工作外,他还前往广安指导四川省首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也担任华西医院支援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疗队专家组组长,带队在接收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最多的成都市公卫中心开展救治工作。接到前往意大利的通知后,他又立即开始做相关准备,“现在最大的困难应该是语言方面,之前虽然去开过医学会议,这次也有专业的语言翻译老师,但是具体的医疗专业交流,还是担心存在难度。”梁宗安说,此外,虽然中国与意大利国情不同、医疗体系不同,但救治的原则是相同的。

  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唐梦琳具有27年临床护理经验,也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筹建的全球第一支最高级别非军方国际应急医疗队成员,新冠疫情发生后,唐梦琳几次请战,都因为医院和科室的调度安排留了下来,“行李一直都收拾好,随时准备出发。”唐梦琳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