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有座位的地方都被贴上了收费的标志。”3月23日,有匿名网友发文称在成都双流空港花田玩耍时,景区内的歇脚座位被贴上了“自愿消费,一茶一座”的纸条,“如果超过5分钟就必须强制消费”。红星新闻与景区方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景区一些地方承包给了商家,所以有些休息的地方是商家自己投资修建的。

  而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对此最新回复称,经核实,此区域为景区中园中园的萌宠乐园商家经营范围,由于商家的疏忽,未有做较清晰的消费指引,让游客产生误会,他们深表歉意。今日他们已同商家一起,共同做出整改。

 ↑景区内一些座椅被贴上“一茶一座”的提示 ↑景区内一些座椅被贴上“一茶一座”的提示

  网友在网上发文称,他们一家以30元的价格买了空港花田的门票,进去后不仅花不好,还存在强制消费的现象,“不准在一个地方停留超过5分钟”,否则就必须消费。该网友表示,这一情况影响到了城市形象,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对此,红星新闻与景区方取得了联系,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景区现在是将所有的地都包给了里面的商家,所以每一块休息的地方都是当地商家自己投资修建的。由于系商家自己修建,有商家提出要消费才能休息的要求。“我们也不好说什么,毕竟他们自己也要做生意,如果游客都在那里单是休息的话,他们就没办法卖什么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