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强制减排

  除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抢险工程外

  其他施工工地需停止作业

  在《预案》的强制减排措施中,除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抢险工程外,其他施工工地相关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需要停止作业。

  对于重点工程及应急抢险工程的确定,成都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点工程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梳理后报市政府批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大民生工程,比如像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其次是与城市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的建设工程,比如重大产业类建设项目等。

  同时,应急抢险工程有专门的定义,主要由是突发事件引起,正在产生严重危害或者因应对突发事件发生必须在短期内完成的工程。“比如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市政、环卫、交通、通信、供电、供气、人防等公共设施的抢险修复工程。”

  在重污染天气期间,需要做好这类正常施工工地的扬尘及工程机械污染管控,发现第一次违反文明施工标准要求或未按规定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行为,责令整改并给予相应处罚;发现第二次违规施工行为,除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外,还将责令其暂停作业,不再列入重点工程项目名单。

  关键词:绿色出行

  预警期间 持二维码乘坐公交

  不享受免费优惠措施

  新《预案》继续对橙色、红色预警期间持天府通卡的市民实行公交车免费、地铁八折的优惠政策,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使用手机二维码乘车,这一类市民是否享受优惠政策?

  “按照新《预案》要求,不享受免费优惠措施。”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的相关负责人解答道,由于在天府通业务系统现有程序设计基础上,经过测试环境验证发现,天府通公司对二维码平台进行票价八折优惠折扣修改后,用户有单边行程后,在进行行程补登操作时,存在票价优惠折扣不能同步调整的情况,会导致行程补登用户认为扣费异常,因此暂时实行现有的九折优惠措施,待技术问题解决后,考虑与实体卡同步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