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3月26日,成都市民杨女士与家人一起来到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十一大队队部,杨女士送来一面锦旗,感谢高速交警的救命之恩。

  3月21日晚,杨女士独自驾车行驶在成都第二绕城高速上时突然头晕目眩,发生单车事故,幸亏交警及时赶到,将杨女士送到医院救治,幸无大碍。而杨女士昏迷的原因,竟是因减肥节食所致。

  3月21日19时许,四川高速公安一分局十一大队值班民警潘荣鑫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男子称他的女儿打电话说在成都二绕高速友爱镇附近发生单车事故,但没过几分钟电话里没有了声音,再次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担心女儿发生意外情况,赶紧报警求助。情况紧急,十一大队民警李夏磊接大队指令后立即出警,当巡逻至外环离友爱收费站一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停在第一行车道,前面车头受损。民警查发现该车驾驶室有一名女子,躺在驾驶室座位上,任凭呼喊敲窗,该女子也没反应,车窗封闭无法打开。

  民警立即用伸缩警棍破窗,发现该女子处于昏迷状态。民警把该女子抱至警车上,紧急送至郫都区友爱镇第二卫生院救治。经医生初步查看,该女子无外伤,心跳呼吸都正常。

  次日,民警李夏磊通过电话了解情况得知,昏迷女子姓杨,杨女士近段时间在减肥节食,每天只吃一顿饭,21日晚她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途中,突感头晕目眩,无法控制车辆,在给父亲打电话求助后便昏迷不醒。目前,杨女士已经出院回家,她非常感谢民警及时救援,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身体。

  (高速公安一分局供图片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