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李陶然

  3月30日,封面新闻记者接到消息称,家乐福青石桥店突然关店,此前并无迹象。

  封面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财富中心3楼的家乐福已经关门,现已无法从商场内部进入,外部的电梯也封闭无法抵达。地下停车场门口张贴了一张告知书,是致家乐福青石桥店全体员工,注明家乐福青石桥店闭店是因为与业主方(成都汉高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联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经济纠纷,双方的租赁合同已于2020年3月18日终止,业主于3月29日回收场地。告知书的重点内容则是承诺对家乐福青石桥店员工的安置事宜,业主特别强调经济纠纷是公司双方的行为,与家乐福员工无关。记者询问得知,家乐福承诺会妥善安置员工,部分未能重新安置工作的员工也会得到赔偿。

  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对方称是业主无理在双方租赁合同有效期内想要毁约,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对此事做出正式回应,封面新闻记者也将持续更进本次事件。

  而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家乐福青石桥店所在的COSMO财富中心目前也进行了施工打围,除星巴克、海底捞、肯德基、屈臣氏正常营业外,其它品牌现已全部闭店。经求证确认,COSMO财富中心改造工期为7个月,计划在今年12月初重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