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成都4月8日电(胡攀)新华网4月8日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获悉,成都锦江绿道天府新区段于近日正式开建。

  其中,首批开工建设的锦江绿道天府新区段位于华阳,分布于华阳街道锦江左右两岸,右岸起于蜀郡,止于伏龙桥;左岸起于天府大道桥,止于会龙公园南端。

  首批开工建设的成都锦江绿道天府新区段位于华阳。

  据了解,锦江绿道天府新区段将分为“蜀郡乐活”“锦水闲居”两个主题段。其中,“蜀郡乐活”段将以皮影舞台元素和抽象艺术化形象,设计文化主题雕塑;“锦水闲居”段将以现代化的景观展现锦江水文化,设置“水调歌头”“锦水见闻”“百川剧场”等主题。

  按照规划,锦江绿道天府新区段最终建成后,将形成包括桂龙湾、华府湾、广都湾、天保湾、云龙湾、正兴湾、鱼嘴湾的“天府七湾”景观。桂龙湾将打造集会展、外事、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宜居水岸;华府湾将打造以居住、商业为主的宜居水岸;广都湾将打造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都市滨水森林公园;天保湾将打造集国际艺术文化长廊、音乐厅国际风情街于一体的滨水文化空间;云龙湾将结合已实施的绿道以“现代五项”为核心,构建复合式水岸及多层级的滨水运动空间;正兴湾将依托苏码头特色街等项目建设打造宽阔的观江平台;鱼嘴湾将建设极具特色的悬挑绿道,打造锦江观景台。

  锦江绿道天府新区段将形成包括桂龙湾、华府湾、广都湾、天保湾、云龙湾、正兴湾、鱼嘴湾的“天府七湾”景观。

  据悉,锦江绿道是天府绿道体系中的核心“一轴”,是成都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重要载体。作为区域级绿道,锦江绿道北起都江堰市紫坪铺水库,南至双流区黄龙溪古镇南,串联沿线10个区(市),全长2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