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付真卿

  为进一步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都交警于4月7日发布有序恢复城区工作日高峰时段汽车“尾号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同时,积极保障接送学生车辆通行,对接送学生的私家车放宽一定时限的通行路权。关于校方及学生家长咨询的不少问题,已经在校登记的,如何查询和确认?错过在校登记的,如何自主申报?4月14日,记者从成都交警获悉到了大家关注的重点突出问题,为大家做全面解惑。

  问题一:

  接送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的时段、区域?

  答:接送学生车辆经市交管局备案审核通过后不受尾号限行,有序恢复尾号限行措施后,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早高峰7:30-9:30和晚高峰17:00-19:00,限行区域仍维持绕城高速(不含绕城高速)以内所有道路。接送学生车辆在上述时段、区域不受尾号限行。

  问题二:

  接送学生车辆如何完成备案?

  答:从前期市交管局通过教育部门收集的接送学生车辆信息来看,还存在车辆号牌不准确、车型错误、联系方式遗漏等问题。

  为了将该便民措施做精、做细、做实,市交管局已在蓉e行平台开发相关模块,提供确认、申报渠道。

  已通过学校申报信息的家长,请务必登录平台完善相关资料并予以确认。申报截止前未予确认的,系统将无法完成备案。

  尚未通过学校申报信息的家长可通过平台自行申报。

  申报时间截止后,市交管局将会同市教育部门进行核查,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车辆将不予以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