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成都高新区的五岔子大桥最近成了名副其实的新晋“网红”刷屏,很多市民更是跃跃欲试想趁着五一假期去打卡。

  千万别忙着去“人挤人”!其实,除了五岔子大桥,成都值得去打卡的桥还有很多!这不,五岔子大桥的设计单位——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资深设计师,就亲自站台,为市民们推荐了11座同样具备“网红”潜质的桥。

  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五院(建筑景观)景观规划所所长白熙介绍,这些桥梁总体设计主要以安全优先、功能至上,一桥一景、色彩点亮空间,技术驱动创新等作为主要理念。比如,剑南大道•华灯桥通过灯光运用,为市民塑造了分时段体验;成龙•屋影桥与华灯桥有异曲同工之妙,当旭日初升时,桥上投射下排列有序的几何线条阴影,山墙形态、檩条和阴影的虚实组合勾勒出一幅“千门万户入画图”。夜晚降临时,华灯初上,行走桥上,宛如进入时空隧道,置身于一场跨越古今的对话。

  三岔湖马鞍山观景桥

  位于三岔湖北岸,环湖路内侧和060县道交汇处,坐落于龙泉山东麓的浅丘地形上,是二绕进入三岔湖景区的重要景观节点。

  三岔湖马鞍山观景台

  整体设计围绕“保护利用、重塑价值”,展示空港新城的先进造城理念,打造体现新城魅力的多维窗口。保留原有地形地貌、乡土植物群落及原有工程护坡,通过模块化自维护绿化系统,使僵硬的工程设施变成生态绿毯,美观的同时丰富物种多样性;利用山地水岸的地形特点,打造一条登高远观、凌空眺望、近岸嬉水、碧湖泛舟的多维景观体验轴;在充分保留场地记忆的前提下,植入露营、垂钓、木栈道亲水游览区等场景,丰富游客体验展示三岔湖滨湖绿道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