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转运样本 工作人员转运样本

  李莹提到,“五一”期间来做核酸检测的个体有了很大变化:“相比此前以复工复产,企业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为主的情况,这段时间因复工复产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只占了10%左右,而学生占了70%左右。”

  为何“五一”期间自费做核酸检测的学生暴涨?李莹并不清楚前来检测的这些学生就读于哪些学校,她猜测,这或许和节后各大中小学复课和即将来临的毕业季有关。

  李莹表示,一方面,今年“五一”假日时间长,很多成都家庭会选择外出游玩,跟着家庭一起出了大成都范围的孩子,回到成都后,一些学校会要求其先进行核酸检测。另一方面,随着高校毕业季来临,很多成都本地的大学生前往外省高校,部分学校也会要求学生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虽然个体检测数量在暴涨,但李莹强调,就千麦医学来讲,从样本结果占比来看,目前依旧以医院和疾控中心等团体性的核酸检测为主。

  此外,记者采访了成都首批对公众开放的其他核酸检测点。成都诺森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成都新基因格医学检验所相关负责人给出了类似说法,其均表示,“五一”期间自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个体相比平时有所增加,师生群体占了绝大部分,此外,还包括复工复产、外省返蓉的群体。此外,成都华银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五一”期间自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个体,“相比平时增长了两到三倍,以复工复产、外省返蓉、学生群体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