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开学

  带来更多核酸检测需求 

  5月1日,成都市卫健委“健康成都官微”发布消息,《助力有序复工复学,成都市41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来了》,“从5月6日期,四川高校的陆续开学也将带来更多的核酸检测需求”,为此公布了成都市41家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另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四川部分高校已出台政策,要求学生返校后进行核酸检测——

  西华大学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正在制定返校的详细方案,届时,凡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学生,均要接受核酸检测,并在校内实行隔离;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拟于五月中旬开始返校复课,对不同情况的学生进行了不同的返校要求,其中,对来自湖北等重点地区的教职工按相关规定实行全员核酸检测,未取得核酸检测结果前不得返校;为更好地迎接通航师生的归来,天府新区通用航空职业学院专门准备了一份开学福利,由学校出资,对现有教职员工和即将返校的学生免费做核酸检测;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要求全院教职工“五一”节放假期间原则上在省内休整,确需有出省安排的需向分管院领导报备,返蓉返眉后主动完成核酸筛查,并在OA办公系统提交新冠肺炎排除证明,重新完成返校申请相关流程……

  不仅仅是四川,很多地方或高校出台政策,返校后要进行核酸检测。

  据中国新闻网此前报道,从4月25日起,青海省对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院校省外返校师生集中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另据人民日报此前报道,从4月27日起,陕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开始分批错峰返校,学生要进入宿舍,必须查看相关证件、查看健康码、现场测温。体温异常者,即被安排暂时留观,并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彭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