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成都5月7日电(李周琴、罗臻庆)为提振消费,刺激经济快速复苏,成都市政府联合微信支付等平台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首期发放金额总计2亿元。5月8日零时起,消费者可通过成都市政府与微信支付、腾讯云联合打造的“天府蓉易办”微信小程序预约领券。

  成都市政府消费券活动第一阶段主题为“公园城市体验消费季”,活动持续至7月14日。5月8日0时至5月10日24时,持有有效居民身份证且已注册天府健康通,并在成都市进行线下消费的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搜一搜”搜索关键词“成都消费券”,进入“天府蓉易办”小程序预约报名申领消费券。

  5月14日18时起,微信支付将以“红包雨”的形式向报名审核通过的消费者随机发放消费券包。消费券将于5月15日0时前到账,并自动存入用户的微信卡包。每个消费券包总额80元,内含“满60减20元”的满减消费券共4张,同一消费者每人限领1次消费券包。

  需要注意的是,拟参加此次活动的商家,须为在成都市注册登记的独立核算法人企业,且属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百货、旅游、住宿、文创、娱乐、体育等生活性服务业行业线下实体店面(社区便利店除外)。每次消费时,消费者只能使用1张满减券,在使用微信支付结算时自动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