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 黄大海 摄影 郝飞)在5月7日召开的2020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协副秘书长杜兰举介绍说,疫情发生以后,省政协闻令而动,通过发出通知、倡议等多种形式,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广大委员迅速响应、全力投入,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生产保供、复工复产,踊跃捐款捐物。

  省政协建立应急建言机制,发挥“直通车”作用,实行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日报制,组织引导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广大委员为疫情防控积极献计出力。截至4月底,共收到有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案117件、社情民意信息2700余条,为做好疫情防控、助力经济恢复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许多意见建议得到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重视采纳。

  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向纵深推进,省政协将始终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既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的变化,持续助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工作;又立足主责主业,围绕企业复工达能满产、稳定和促进居民消费、发展壮大新产业新业态、加快建设“新基建”项目等协商建言。

  根据省政协今年的重要工作安排,下一步,省政协将重点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凉山彝区脱贫集中攻坚等务实建言、精诚出力。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部分重点协商、调研、视察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