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 刘佳 摄影 郝飞)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成都市锦江大礼堂召开,会期4天,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各代表团已陆续报到。5月7日,在2020年四川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晓波通报会议筹备情况。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听取、审查、批准有关报告并进行大会选举。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已审议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该议程草案有8项主要议程:

  (一)听取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查四川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草案报告;

  (三)审查四川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报告;

  (四)听取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五)听取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六)听取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七)选举事项;

  (八)其他事项。

  上述议程草案按规定将在5月8日下午15:00提请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