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时间为7月14、15日

  考试科目和计分办法未作调整

  今年全市中考实行“六统一”,即:全市统一考试科目和时间,统一命制中考试题,统一制定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统一考试方式,统一组织评卷,统一公布中考成绩。

  今年成都市中考五科统一考试时间为7月14、15日,考试科目和计分办法均未作调整;体育考试以及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的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考试成绩通知考生本人。届时市教育考试院将通过手机短信向考生发送中考成绩,考生也可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或进入“成都教育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查询中考成绩。如果考生收到成绩后有疑问,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申请成绩复核,错过申报时间,一律不再办理。

  成绩公布后,各区(市)县招考部门、毕业学校和报名点组织考生在网上填报升学志愿。升学区域为“5+2”区域的考生在网上填报所有升学志愿;升学区域为其他招生区域的考生在网上填报第一批次志愿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志愿,其他志愿填报按当地要求执行。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后,一律不再填报、更改志愿。

  此外,“5+2”区域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录取按先后分四批进行,分别是:第一批按先后顺序分为上述8类;第二批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三批:五年制高职(师范);第四批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本批次学校可兼报。其中五年制高职(师范)、中职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录取中,被前面批次、类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类别的录取。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