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四川新闻电 日前,有购房者称,购买的成都华润24城-7期一商铺价格为58万元,而收取的“服务费”高达128万元!

  近日,有多名购买成都华润二十四城柒公馆负一层商铺的业主反映,自己所购买商铺的实际价格比备案价高出一倍多。

  据了解,当时销售方承诺,业主买下商铺后可以再签署一份5年的“包租协议”,销售方负责商铺出租,业主可直接收租。而今年受疫情影响,包租方要求减租,减租幅度近50%。

  当业主打开商品房买卖合同才发现,合同中所标明的总房价与自己实际所付的总价相去甚远。少则50万,多则达到上百万的差价。

  在维权过程中,业主得知,当初购房者支付的总房款被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作为房款,转入华润公司账户;另外部分则转入“成都途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途安”)账户下。而成都途安收取的这笔钱被公司方面称为“服务费”或者“中介费”。

  一位谷姓业主,购买的一间建筑面积为65.09平方米的商铺,实际付款137万元,而购房合同中的价格为58.2644万元,“服务费”79万元。

  针对此事,华润置地(成都)发展有限公司声明表示,华润于2018年10月与上海墨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商业物业销售推介服务合同》。合同约定:自合同签订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成都华润委托上海墨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为二十四城七期负一层指定在售商业房源销售提供推介工作。合同条款第六条第二款第九点明确规定:上海墨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推介行为需以自身名义进行,不得以成都华润的名义擅自与客户签订未经授权的书面文件,不得存在以成都华润的名义擅自收佣、哄抬物价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