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一个城市拥有一个叫得响的好名字,将会为这个城市增辉增添无形资产。近年来,为让城市名片更加响亮,部分城市掀起了一股“更名潮”,如湖南大庸市更名为张家界市,云南中甸县改为香格里拉县。近日,有网友通过四川在线“问政四川”平台留言,建议成都青白江区进行更名。对此官方进行了回复。

  网友建议:青白江更名青都区或蓉欧区

  网友留言表示,“建议青白江更名,改为如青都区、蓉欧区。”

  究其原因,该网友认为,时代不同,青白江这一以江命名的局限性应当“退出历史舞台”,并认为很多城市都已进行过更名。

  官方回复:地名管理应从历史和现状出发,保持地名的相对稳定

  5月8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民政局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表示,青白江区是成都市市辖区,因境内的清白江而得名。史载,宋代“铁面御史”赵抃入蜀理政,至此见江水清澈洁白,自誓“吾志如此江清白,虽万类混其中,不少浊也”,清白江因此得名。

  回复称,根据地名管理相关条例,“地名管理应当从地名的历史和现状出发,保持地名的相对稳定。必须更名时,应当按照相关条例规定的原则和审批权限报经批准。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决定”。根据行政区划管理相关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和隶属关系的变更以及自治州、县、自治县、市人民政府驻地的迁移由国务院审批”,青白江区更名需经国务院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