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线至今快速公交总行驶里程超过8554万公里,可绕地球2134圈,累计载客人次近5亿。

  · 日均载客量从刚开线的15万人次,已增至40万人次。

  · 最“资深”的K1、K2,线路全程30公里,每站大约相距1064米,高峰时最短发车间隔仅为40—60秒,平峰期3—5分钟,全程公交专用道,有效缓解成都市区的交通压力。

  · 2015年12月25日,快速公交K1、K2线工作日客流达到历史最高的36.7万人次,当月客流总量达到历史最高的975.6万人次。

  · 2018年9月20日开线 的K11,是首条二环快速公交支线,它也是第一条高架与地面相结合的快速公交。

  · K3线是北部片区第一条放射性快速公交线路,极大缩短了北部新城及天回镇居民往返市区的出行时间。

  ·K5线在今年3月27日调整延伸后,成了第一条由中心城区5+1区域(五城区、高新区)开往6+1区域(温江、双流、龙泉、青白江、新都、郫都以及成都天府新区)主城区的快速公交线路。

  ·成都快速公交“环+放射”的网络已见雏形,线路总数达13条。

  (本文图据成都公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