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刘旭强

  5月的股市交易已结束,盘点五月A股,沪指在2800点附近展开拉锯战,行情略显沉闷。那么,川股五月的市场表现如何呢?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五月四川板块涨幅0.56%,相比较五月下跌的沪指、涨0.2%的深成指,整体上,川股是跑赢了A股市场的。具体到个股上,记者整理同花顺ifind数据,五月四川128只个股中,近60只个股上涨,接近半数。其中,消费、医药表现最为亮眼。

  消费强:白酒股整体向上 新乳业斩获增长冠军

  消费股作为拉动经济的一大支撑,整个5月的市场表现是可圈可点的。四川的重点支柱行业之一的白酒,股市表现赢得利好。舍得酒业以15%涨幅领涨,水井坊、五粮液、泸州老窖分别以9%、9%、7%跟涨。

  消费股方面,有重点行业的抱团发展,也有个股的一枝独秀。乳业龙头新乳业以70%的月涨幅笑傲川股全场,拿下川股5月的增长冠军。良好业绩的支撑,来自于新乳业五月并购的利好。新乳业五月17亿并购西北乳业龙头夏进乳业,完成公司史上最大并购,进一步实现新乳业从西南区域性乳企向全国性乳业的转型。

  其他消费股如红旗连锁、千禾味业五月的市场表现都是喜人的。品味消费股的整体走强,也来自于资金近期对防御性较强的大消费股的持续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