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城区的滴滴网约车内江城区的滴滴网约车

  近段时间,四川内江的滴滴出行合规网约车对平台颇有意见。他们认为,滴滴出行向不合规网约车派单,侵犯了合规网约车的利益,导致合规车收入低。

  对此,内江市运管部门回应称,因滴滴出行在内江违规向不合规网约车派单,运管部门已开出20万元的罚单。

  滴滴司机:

  不合规车被派单,

  比合规车收入还高

  4月24日,网友“周成钢”通过内江市政府官网市长邮箱投诉称,滴滴公司对合规网约车的利益不管不顾,依然在为无证、单证滴滴司机派单。“甚至他们比我们合规车的收入还高。”

  5月14日以来,内江城区的多名合规滴滴网约车司机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此前,滴滴出行在内江发展网约车时宣称对合规网约车“倾斜”和“优先”。为此,他们根据内江的网约车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购买了新车,办理了相关证件,购买了更高的保险。

  “然而,滴滴公司并没有对我们倾斜和优先,而是实行平均制。”有合规滴滴网约车司机称,有的不合规滴滴网约车在高峰期不接单,选择巡游拉客。在非高峰期,这些不合规网约车再开始接单。滴滴出行平台看到这些不合规车接单少,则选择“平均”派单给他们。“这就导致有些不合规网约车比我们合规的收入还高。”

  为此,他们向运管部门反映了此事。据他们介绍,内江运管部门曾要求滴滴出行自5月1日起,在高峰时段优先对内江的合规网约车派单,其余时段不允许对不合规车辆派单。

  “但现在,滴滴依然和以前一样,平时也在向不合规网约车派单,基本没有改变。”5月28日,内江的多名合规滴滴网约车司机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