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黄大海

  5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获悉,该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告知书》。《告知书》中明确,需留陪伴者,限留1名陪护人员,且须相对固定,不得随意更换。对于该陪护人员,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结果。

  《告知书》全文如下: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力保障我院住院患者及家属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作为“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现将相关管理要求告知如下:

  1。患者入院后,主管医生会及时为您进行核酸检测,请积极配合。

  2。需留陪伴者,限留1名陪护人员,且须相对固定,不得随意更换。对于该陪护人员,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结果。

  3。陪护人员新冠核酸检测结果拿到以前,病区会发放具有2天时效的临时陪伴证。结果阴性,病区会发放正式陪伴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