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5月31日上午10点,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挂牌仪式在成都东部新区三岔街道望湖路举行。

  仪式现场,成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巡视员林健宣读了市委编委关于同意设立东部新区分局的批复,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瑛宣读了成立中共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党委的通知;成都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为东部新区分局授牌;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江为东部新区分局授印。

  东部新区现有常住人口54.2万人,辖区管理范围920平方公里。东部新区公安分局是成都市公安局的派出机构,按照成都市副局级机构管理,负责成都东部新区的刑事执法和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按照市委编办文件精神,分局配备警力500名,内设处级机构7个,建制派出所24个,目前实际运行三岔、草池、石板凳、新民、龙泉山灌区、贾家、石盘、养马8个派出所,现有民警178名、工勤3名、辅警281名。

  据介绍,东部新区分局挂牌成立是成都公安贯彻落实省委“着眼战略全局和未来发展,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强成都极核”重大决策和成都市委“东进”战略部署,推进东部新区公安警务工作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东部新区分局踏上崭新征程的重要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