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夏)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夏)

  扩建后,这里将解决游客承载力严重不足、动物空间紧缺等问题。同时,这里将由传统看熊猫的方式转为可沉浸式、多维度地观看大熊猫。除此以外,新园区还将增加餐饮、文创、影院等商业配套。

  未来,在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将会逐步呈现出以熊猫基地、生态北湖为核心牵引,多个文化旅游、度假休闲、生态宜居等特色场景及优质配套簇拥环抱的美丽画卷。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秋)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效果图(秋)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扩建细节来了

  增设20个动物场馆打造熊猫特色主题公园

  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熊猫大道的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圈养着超过200只大熊猫,2019年共接待中外游客900万人次,其既是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核心资源也是核心区。

  这个“都市看熊猫”的地方,正在进行改扩建,基地由原有1035亩扩建至3570亩,扩建后新园区增设20个动物场馆,可容纳不低于180只大熊猫及其伴生动物(小熊猫、金丝猴),将首先解决现状动物饲养压力大、种群空间不足问题。同时,设置多元化的参观路径与参观方式,如地堡近窥、栈桥远眺、沉浸式通道、单向玻璃近看等,打破传统参观形式,可沉浸式、多维度地观看大熊猫。

  景观上,结合园内山势地貌及原有基本农田等特点,打造一处自然生态的熊猫特色的主题公园,景观打造以竹为主,其一期绿化工程(不包含密林片区和科研珍探)竹类面积达到约12万平方米,运用三大类型竹(丛生竹、散生竹、地被竹)超20余种。

  “我们还将打造六大片区。”熊猫基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别是冒险溪谷、探索密林、无限山丘、英雄农场、科研珍探、宝藏湖泊。每个片区各具特色,比如密林片区的星星产房,糅合“竹叶”的外观意向,将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可360度全方位观赏初生熊猫幼仔。比如无限山丘,将可以观看熊猫电影、话剧、舞台剧、艺术展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