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山丘片区效果图

  明年5月全面建成

  高标准建设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改扩建项目,将在2021年5月全面建成。

  根据建设时序,熊猫基地扩建区域已分批次启动建设,自2019年第三季度起项目首开区、一期工程逐步进行施工。

  目前,熊猫基地扩建一期工程(包含冒险溪谷区、无限山丘区、英雄农场区)已完成大面积土方工程,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熊猫馆舍等建筑体的施工及绿化种植。

  在熊猫基地的外面,记者也看到了命名为熊猫广场的商业综合体,在这里可以为游客提供餐饮、娱乐和购物等服务。项目建设方鑫华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万达影视集团将环球公司的优质文化项目——《侏罗纪世界:特展》引进中国内地并落户成华区熊猫广场,由于疫情将择期开放。届时,市民和游客来到熊猫基地,不仅可以观看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还能参观一场将现实世界科学教育与高品质娱乐体验融合在一起的大型展览。

  这是成华区高标准建设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的一个缩影,未来游客将在这里体验到更多休闲娱乐项目。规划总面积35.36平方公里,涉及成华、金牛、新都三个区的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在产业空间方面,全域规划布局了大熊猫基地、文创演艺博览小镇、主题酒店聚集区、精品植物博览园、农业农庄景观区、国际交流港等功能空间。“力争到2035年游客接待量达到2130万人次。”成都熊猫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成华区今年还将紧扣打造世界大熊猫“保护示范地”“文化策源地”“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定位,培育发展“熊猫·科研科普”“熊猫·文化旅游”两大主导产业,实施熊猫基地改扩建等四大精品项目,策划开展熊猫出发·创意中国大赛等五大国际活动,全球招引“熊猫+科教研学”“熊猫+度假休闲”等六大领域龙头项目,打造大熊猫文旅品牌核心承载地和世界旅游名城首选目的地。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该区担任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轮值单位为契机,提升大熊猫文旅资源整合力和国际品牌辐射力,实现中外游客数、旅游收入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