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钱晞

  6月2日,记者从大运会成都筹委办获悉,截至5月底,9个大运会倒计时装置在成都各个位置的布点工作已全部完成。这些彰显东道主热情活力,传递成都体育激情的大运会倒计时装置,已成为了蓉城新景观打卡新地标。

  成都大运会倒计时装置整体色彩以红、黄、蓝、绿为主基调,装置灯光红绿黄蓝四色交错,构成强烈、丰富而持久的视觉冲击,释放浓郁喜迎大运的城市氛围,契合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

  大型装置造型将成都大运会的U型会徽与装置造型融为一体,以斜面的方式呈现,充满动态感与空间感,给人带来发散、突破、进取的视觉印象,体现了大运会青春跃动的赛会气质。

  小型装置元素多样、组织工整,丰富了图形元素的层次感,带给人一种明快、精彩的视觉感受,表现青春洋溢、动力感强烈的运动风格。这些符号印象汇总起来传递出了运动、积极、欢乐、自由等成都大运会的属性与特征。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9个倒计时装置分别安放在太古里、天府广场、大运村、东安湖,天府大道、双流机场(T1、T2)、火车南站和火车东站。在太古里,台湾艺术家范姜明道设计的“穿越”雕塑无疑是最耀眼的标识。如今,放置在它旁边的大运会倒计时装置,更给这里加上了时空的定义。

  目前,大运会倒计时装置不仅成为了成都新的大运打卡地标,也作为成都新兴的城市景观,彰显着这座城市作为大运会东道主的热情和活力,传递成都的体育激情。从现在开始,整个蓉城都在倒计时的数字变化中,等待着盛会到来。

  图片由大运会成都筹委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