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阳光问廉》节目现场达州市《阳光问廉》节目现场

  封面新闻记者 曾业 摄影报道

  “你们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发函吗?”“从调查短片曝光的问题来看,您认为,你们自身存在什么问题?”“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下一步你们打算怎么办?”6月2日,四川省达州市2020年首期《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针对节目现场曝光的问题,主持人和特邀嘉宾轮番发问。

  本期节目在往期的基础上进行了改版创新,除了对上一期节目曝光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反馈、播放正面典型案例和曝光问题的调查短片、现场问廉、嘉宾点评和问廉代表团现场投票测评外,还增设了第二现场,让网友和观众同时体验到了“屏对屏+面对面”的节目形式。

  此外,节目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还与达州市检察机关建立起联动机制,对于节目曝光的问题,检察机关将及时介入,通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提起诉讼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