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6月15日早高峰,成都市民高升在成都地铁上遭遇了惊险一幕。同车厢两男性乘客因矛盾动起手来,其中一男子将手中的玻璃杯扔向对方,结果却砸中了旁边的高升,致使他鼻梁、手臂多处受伤。扔玻璃杯的男子当场逃走,面对飞来横祸,却要自己承担医药费,高升很无奈。

  早高峰两男子地铁打架

  乘客被玻璃杯砸伤

  22岁的高升在成都高新区一家公司做软件开发的工作,15日早上8点半左右,他跟往常一样,从海昌路地铁口进站,准备搭乘一号线上班。他进入车厢后,发现两中年男子正在吵架,不时推搡着对方,其中一人身穿绿衣服,一人着黑衣服。

  许多乘客见两人动起手来,就迅速挪到其它车厢。一热心乘客上前将两人成功劝开,黑衣男子在高升旁边的座位坐下,绿衣男子坐到了高升对面。

  刚坐下,两人又开始对骂了起来。突然,一玻璃杯向高升飞来,重重地砸在了鼻梁上,玻璃渣碎了一身。“当时只感觉眼前一黑,眩晕了几秒。”这时列车正好抵达华阳站,等高升反应过时,扔玻璃杯的绿衣男子已下车逃走,而黑衣男子被碎玻璃片划伤了后颈部。

  地铁工作人员帮助两人把伤口进行简单处理。随后,高升和黑衣男子被送往天府新区医院进行治疗。“还好当时我带了框架眼镜,口罩也遮得严实,不然肯定玻璃直接扎进我眼睛了。”记者看到,高升的框架眼镜被玻璃杯划出了两道很深的口子,脖子、手臂等部位也被玻璃划伤,左眼有些红肿。

  高升称,他之后查看监控显示,当天绿衣男子扔完玻璃瓶后,从扶梯跑上楼后未出站,之后又折回搭乘地铁离开。“其他乘客告诉我,他们两个打架是由于早高峰,车厢内太拥挤了挤到了对方。”

  目前,高升已报警,警方已经受理该案。“我就正常的上班途中,遇到这种事情,真的很无辜,现在人还跑了,希望警方可以尽快抓到人,不然自己垫付的医药费和误工费,谁来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