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摄影报道

  6月18日上午,成都二环路高笋塘路口,交警二分局民警拦下多辆途径该路口的货车,检查驾驶员是否正确系好安全带,以及车内的灭火器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同时,在该路口处,交警二分局联合注册货车数量8000辆左右的一家互联网运输平台,对部分驾驶员现场开展了“一盔一带”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奖励活动,同时该平台承诺接下来将对货运驾驶员进一步开展交通安全培训,确保行车安全。

  “除了检查是否系安全带外,我们还会检查车辆灭火器等安全设施。”交警二分局民警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在该路口检查多台货运车辆,在检查完车辆和驾驶员相关证件外,对驾驶员作夏季安全行车的提醒。同时,还邀请多名驾驶员参与现场的交通知识问答活动。

  “目前我们成都注册货车数量在8000台左右。”据现场货拉拉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成都交警的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接下来还将加大相关培训,对于驾车不系安全带的危险行为,除了面临交警的处罚外,还将面临来自平台的相关处罚。

  对此,成都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请务必系好安全带,检查车辆安全,尤其是夏季出行,随着成都雨季到来,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注意雨天道路湿滑,请控制好车速,谨慎驾驶,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