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一周的在线报名,17日早8点,四川省公务员考试的报名通道已经正式关闭。今年这班省考的列车,你赶上了吗?

  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官网获悉,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5日晚17点,共43086人报名并成功缴费。

  记者了解到,此次四川省公招中,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共涉及14个省级机关(单位)、21个市(州),计划招录5088人;司法系统公招涉及全省监狱系统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计划招录367人。其中,四川省级机关共发布100个职位,计划招录127人;成都共发布252个职位,计划招录375人。

  哪些职位竞争最激烈?根据从四川省人社厅公布的数据,15日晚17点是最后一次报名数据统计公布,截至数据公布,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来自成都,系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的“综合管理”岗位,竞争比例达到了185:1。

  43086人报名缴费

  但412个岗位尚无人问津

  数据显示,截至15日下午17点,“2020年上半年全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缴费人数共计43086人,与去年大体持平,去年上半年省考报名截止的前一天,共48019人报名并成功缴费。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5日下午17点,尚有412个职位无人成功报名缴费。其中,四川省级机关共发布100个岗位,有6个岗位暂无人报名缴费。其中包括四川省应急管理保障中心所招录的从事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煤矿安全监管(一)”、中共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一处的“党史研究”岗位、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综合处室的“财务管理”岗位等等。

  成都共计发布252个岗位,有12个岗位暂无人报名缴费。

  例如,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的“农村经营管理”岗位。记者了解到,这一岗位主要“从事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农村财务管理指导,农村经济调查统计等”工作,报考条件要求“农业经济管理、区域经济学、统计学”专业博士。这也是此次四川省公招要求学历条件最高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