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

  最火的岗位来自成都温江

  记者对已公布的缴费数据进行了统计,发现截至15日下午17点,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已有368人报名缴费,是广元市青川县乡镇机关负责综合事务的“综合管理”岗位。不过,该岗位招录人数为9人。

  而记者统计发现,竞争热度最大的前5个职位有4个来自成都。

  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的“综合管理”岗位,主要从事文稿起草、公文处理、党员管理教育等工作,招一人,由于不限专业,学历要求本科,且不要求工作经验等相对宽松的条件,其竞争比例已达到185:1。

  热度第二的岗位是泸州古蔺县统计局的“综合管理”,其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也是不限专业。竞争比例为175:1。

  热度第三的是成都市龙泉驿区经济责任审计中心的“综合审计”岗位,主要从事“经济责任审计、财政财务审计、投资审计、大数据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相关工作”,竞争比例达到161:1。

  热度第四的岗位是来自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街道办事处的“综合管理”岗位,主要从事国际体育赛事等外事服务和社会公共服务等相关工作,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但需要“本科是英语、德语、法语专业;研究生为英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类专业”。竞争比例达到157:1。

  热度第五的岗位是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办事处的“综合管理2”岗位,主要从事辖区经济发展、社会文化事业和公共服务等相关工作。其竞争比例达到154:1。

  四川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专家张玲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等影响,就业形势严峻,此次公招允许应届生报考的岗位比例约占97%以上。“许多人前期处于观望状态,最后一天的报名人数会呈现井喷”,因此,到19日缴费正式结束,预计竞争比例还将有很大幅度的上升。

  [时间表]

  查询资格初审结果:2020年6月11日至18日上午8:00

  确认缴费:6月19日上午8:00前登陆报名网站确认缴费

  打印准考证:7月20日至7月24日登陆报名网站打印本人准考证

  笔试: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各科具体笔试时间及地点详见本人准考证

  面试:暂定为9月17日至9月20日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