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4岁的成都温江人王先生直言自己最近运气有点差,因被蚊虫叮咬后未及时就诊,几天后腿部竟然流脓溃烂,出现一个洞。医生表示,以他目前的情况,至少要治疗1个月以上。

  红星新闻记者6月17日了解到,医生在此提醒:夏季蚊虫叮咬高发,若出现局部加重的红肿、热、痛,皮肤坏死,同时合并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神经血管病变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王先生腿部的伤口红肿溃烂明显且有个“洞” ↑王先生腿部的伤口红肿溃烂明显且有个“洞”

  打麻将不慎被虫叮咬 几天后伤口变严重

  家住温江万春镇的王先生原本以为被蚊虫叮咬是个小事,并未在意。但现在,伤口流脓溃烂,每天都得到医院换药,生活受到了影响。

  是什么虫子咬的?王先生说,他自己也不知道。

  20多天前,正在打麻将的王先生突然感觉右小腿刺痛,“感觉是有虫子咬了我。”他俯身看了一下,发现小腿肚上有一个红色的小点,他用手抓了一下后,红肿处就有手指头大小了。

  王先生说,当时他觉得只是蚊虫叮咬,不会有大碍,所以没再理睬。

  直到几天后,红肿处发痒,他把伤口抓破皮后,红肿的范围越变越大,“里面还有硬邦邦的东西鼓起,有小桃子那么大。”王先生说,当时走路也变得疼痛,觉得不太对劲儿,他才去当地诊所就医。

  王先生说,当地诊所用膏药给他敷了几天后,脓肿依旧未消,“诊所医生就喊我去大医院看看。”

  几天前,王先生来到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伤口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