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纪鸿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6月17日,记者从四川绵阳市公安局获悉,在四川绵阳、云南德宏两地警方的大力协作下,绵阳警方破获特大走私、运输、贩卖毒品案。缉毒民警从掏空的菜墩里查获毒品3513.83克,查扣涉案车辆2台,涉案财物10万余元。

  经查,贩毒人员在缅甸购买毒品后从云南瑞丽入境,用菜墩、根雕茶台伪装后,通过物流运输到四川省成都市,然后分销四川省绵阳市、广元市、重庆市潼南区等地。贩毒头目为防止被警方查获,还要求手下马仔不得吸食毒品。

  获取线索:毒贩要把毒品运往绵阳分装贩卖

  今年3月初,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发现一条重要线索,2019年以来,绵阳男子刘某某与云南籍男子刘某相互勾结,多次在境外购买毒品后运输回绵阳进行分装贩卖。

  “我们通过侦查,发现了这个贩毒团伙。”游仙禁毒大队民警说,他们分兵两路在成都、绵阳两地对该信息进行甄别核实,证实绵阳男子刘某某是该贩毒团伙的头目,自2019年以来,刘某某多次前往云南瑞丽边境,与境外的贩毒团伙联系购买海洛后,然后用菜墩、根雕茶台等物将毒品进行伪装后,再通过物流公司发往四川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