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20 岁少女”网恋

  痴情男被骗5年损失20余万

  黄小川 本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清纯的长相,婀娜的身姿,如花的年纪……懵懂少年周兴在网上与这样一名女子不期而遇,因对方的照片而动心,并迅速坠入了情网。然而,他与这个貌美如花的女朋友交往了长达5年之后才发现,对方竟然是一名已有两个孩子且离异的中年妇女,满以为能结婚成家的青春被耽误了不说,他还为此付出了20余万元的经济代价。

  陷阱 中年妇女“变”少女

  1975年出生的陈芳,家住岳池县城边的一个乡镇,初中还没毕业便外出务工,21岁结婚后搬到岳池县城居住。1997年、2006年先后生下两个孩子后,陈芳在家带孩子,便没时间跟随丈夫外出务工。夫妻俩长期两地分居,感情逐渐出现裂痕,丈夫也不像原来把挣的每一分钱都寄回来。没钱加上感情空虚,陈芳便把精力放在了网上,最初是QQ,后来是微信。

  2015年,陈芳通过QQ随意添加朋友,专挑那些QQ头像是年轻男子的添加,远在上海打工的重庆开县人周兴就是这样成为了陈芳的QQ好友。当时周兴只有25岁,正是渴望爱情的年龄,见有女子主动添加好友,周兴激动不已。为了迷惑对方,40岁的陈芳把年轻女孩QQ空间里的照片复制过来放在自己的QQ空间里,并添加上一些带有情感内容的文字,一名中年妇女摇身变为20岁楚楚动人的少女。

  周兴翻看陈芳的QQ空间,照片里美丽清纯、亭亭玉立的女生深深吸引着他。陈芳撒谎说自己叫吴艳,与父母居住在岳池县城,20岁,在岳池县一家婚庆公司上班。周兴为自己能遇上如此漂亮的女孩而暗自高兴,很快便坦诚地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情况:25岁,家住重庆开县农村,现在上海一公司打工。

  两人逐渐从社会、家庭聊到了感情生活,陈芳编造谎言说自己曾谈了两个男朋友:前一个是在网上认识的,谈了一年,后来发现对方除了她以外还有另一个女友,就果断分了手;后来一个是北方小伙子,谈了两年,后来对方说为了发展事业必须得抛弃这段感情,两人无果而终。周兴得知陈芳现在单身,又觉得对方也有这方面想法,便展开了猛烈的爱情攻势。两人在QQ上又聊了一段时间后,周兴主动提出耍朋友,陈芳犹豫了一下说可以试着交往一下。见对方同意了,周兴更加高兴了,几乎每天都要把陈芳QQ空间的照片翻出来看一遍,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入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