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人入住

  7月14日,央视新闻报道了成都的一个小区,该小区是成都首个城市森林花园建筑,居民住在三面环景的私家庭院中,层层有街巷,户户有庭院,看起来就像是居住在“森林”中一样。小区人们还能在家种花种菜,乐享田园生活。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红星新闻了解到,被央视点赞的这个小区就在成都市新都区,小区叫七一城市森林花园。在央视报道之前,就因其独特的建筑是当地的“网红”小区,20多种植物生长在私家庭院中,看起来像是“垂直森林”。

被绿色植物包裹的住宅楼被绿色植物包裹的住宅楼

  20多种植物、三面环景

  小区变成了“垂直森林”

  刚刚出地铁站,你就会被这个独特的小区所吸引。整个小区的每一层都被浓浓的绿色所包裹,看起来“很夏天”。细心一看,还会发现,覆盖在每家每户庭院上的植物既有乔木、灌木,还有常春藤、桂花、三角梅、樱花等花类植物。据了解,植物种类有20多种。

  7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一共有8栋楼,每栋楼30层,依照户型面积不同,庭院大小从40多平方米到100多平方米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