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北路二段,有序停放的共享单车▲人民北路二段,有序停放的共享单车

  视障人士反映:

  在盲道上摔过跤、流过血

  “现在在盲道上都不敢甩开步子走,只能拿着盲杖一步一步摸索,就怕前面有车子、障碍物挡到了。”

  今年57岁的高友华是一名视障人士,视力残疾级别为1级。高友华家住营门口附近,工作地点在龙泉的一家盲人按摩店,也因此,他长期往返于成都的西边和东边。除此之外,热爱唱歌的他还多次参与公益组织举行的活动,在福利院、养老院等场所演唱。于是,他也经常需要去到他不太熟悉的地方,走不熟悉的路。

  他告诉记者,走路的时候,有盲道他都尽量走盲道,可是现在盲道上的障碍物太多,有单车,还有占道经营的商家。“单车特别多。因为看不见,一不小心就踢上去,脚就会被撞青,重心不稳就要摔跤。而且有些车子上有铁钩、铁钉,我衣服被钩烂过,皮肤也被钩流血过。”

  高友华还提到,部分路口为了避免车辆进入,会安装低矮的水泥柱子,这个柱子也让自己吃了不少苦头。“因为柱子之间间距太短,经常会踢到,脚踢青都是小事,一下子被绊倒,才真的恼火。”

  说到这里,高友华有些无奈。“身体健全的人,自然不觉得这是什么障碍,小心一点或者绕下路就可以避免的。但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每一步都走得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