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住在槐树店路40号欣苑小区的居民徐女士拨打成都市网络理政社会诉求平台,反映小区一楼的商铺安装了一根正对小区内部的排烟管道,油烟扰人,致使楼上居民不敢开窗通风,严重影响了日常的生活。

  现场究竟是怎么一回事?8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欣苑小区,了解具体情况。

  小区居民与商铺业主起纠纷

  要求拆除排烟管道

  “这根排烟管道正对小区内部,我们楼上的居民都不敢开窗,一开就是油烟的味道。”8月11日下午,记者刚一来到欣苑小区,1栋5单元二楼的住户徐女士便情绪激动地讲述着这根排烟管道带给自己的困扰。

  记者在现场看到,1栋5单元一楼的窗户中伸出一根排烟管道,管道出烟口向下,直接连接下水道。“这个烟会从下水道挡板的缝隙钻出来,味道非常大。”徐女士说,为了防止烟溢出,居民用土、毛巾等物品堵住下水道挡板的缝隙,但这都无法隔绝油烟,“我们现在的诉求就是拆除这根排烟管道,并且这个铺面以后不能再做餐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