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牌又翻新了一页,8月18日,倒计时显示365天。这是距离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正式举办的时间。

  (1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成都市第14届运动会开幕式上,随着一声“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启动”,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

  一年很快,成都已经开始冲刺,迈向大运,也迈向梦想。

  但其实,在这条通向梦想的道路上,成都已经奔跑了很久。

  自2018年12月,成都正式向国际大体联申办大运会起,至今一年零八个月的时间里,无论是组织架构的组建、专班队伍的搭建,还是专业场馆的建设提升、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以及竞赛项目的确立、竞赛日程及竞赛规则的制定、相关后勤保障工作等等,都在全面有力地推动着。

  这是一条清晰而有序的轨迹。它见证了一路而来的信心与坚定,彰显着成都向世界发出邀请的恳切与诚意,更透露出成都紧抓机遇谋赛谋城的筹谋与决心。

  诚然,大运会对于成都的意义是非凡的。这是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2011年深圳大运会之后,中国大陆第三次举办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中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后举办的第一个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也是中国西部第一次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

  这是世界看向中国,看向成都的窗口。而我们此时站在倒计时一周年的节点上向后回溯、向前展望,会发现:2018到2021,时间轴虽不长,但足以看到成都人在梦想征途中的勇往直前。

  [成都大运会时间轴]

  1、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3日上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常委会会议在葡萄牙布拉加市召开,会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将2021年第31届世界大运会举办权授予成都市。

  2、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日上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会会议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行。成都市与国际大体联、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会上正式签约,标志着成都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

  3、2019年4月,成都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成都大运村建设项目开工。

成都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俯视图成都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俯视图

  4、2019年7月,大运会成都筹委会官宣确认成都2021年大运会文化交流大使为廖昌永、李宇春!

  5、当地时间2019年7月14日晚,2019那不勒斯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在圣保罗体育场举行。成都在那不勒斯大运会闭幕式上接过大运会会旗,大运会正式进入“成都时间”。

  6、8月22日上午,成都召开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暨“三大赛事”动员大会。成都提出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高标准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向全世界呈现一个彰显天府文化独特魅力的公园城市、休闲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