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新冠疫情过后的第一个超长假期——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9月11日,同程旅行发布了《2020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及出游趋势预测报告》,预计中秋和国庆“双节同庆”使得探亲流与黄金周旅游客流高度叠加,假日出行需求旺盛,“一票难求”、“一房难求”将再次回归。

  出行:3小时内高铁线路最俏,机票平均价格超800元

  《报告》基于同程旅行平台的搜索及出行预订数据,预测了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出发及到达客流量较大的前十个城市。

  数据显示,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长沙、重庆、成都、西安、南昌、武汉是出发客流量前十名,也是客流量较大的到达城市。与2019年国庆黄金周相比,广州有望取代北京成为进出港客流量最大的城市,深圳、上海、重庆、成都的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高铁游需求最为突出,3小时高铁车程以内的中短途线路最受欢迎。

  同程旅行机票大数据显示,假期民航国内航班客流量将出现三个明显的高峰:9月29日、10月4日和10月9日,错峰出行趋势明显。从全国来看,深圳、广州、上海、北京、成都、重庆等地客流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