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快点走,好臭哦!”走过一楼大厅,牵着孩子回家的业主催促孩子赶紧上电梯。

  从9月17日开始,家住成都中海翠屏湾小区的业主们可以说是怨声载道,由于10栋2单元1楼的业主给自家花园的木质栅栏刷木油,这几天来,木油产生的味刺鼻味道,熏得楼上不少业主难以入眠。有业主说,她晚上关闭门窗,打开空气净化器,依旧难以掩盖刺鼻气味。考虑到家中有老人小孩,业主们希望1楼业主能搬移木栅栏,待气味消散后再搬回。

  可这个建议却遭到1楼业主的拒绝,双方僵持不下,1楼业主王先生表示,“如果你们觉得有问题,那么请第三方空气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有问题我负责,绝对不推卸责任,该赔钱赔钱,但没问题就得自己付检测费。”

  刺鼻异味

  小区业主喷木油 熏得不少业主一晚没睡

  小区1号门是中海翠屏湾小区的大门,平日里,这里是大部分业主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从1号门进去,右手边便是10栋2单元。这几日,经过此处的人都放快了脚步,“咋这么臭哦?”知晓的业主指了指一楼的栅栏,“就是那里散出来的味道。”

  据居住在该单元的业主介绍,9月17日下午15时左右,1楼业主给木质栅栏刷木油,作业时,单元楼门厅、小区附近区域,出现了一片白烟,“空气中有一股浓烈的化学味道,很是呛人。”不仅如此,刷完之后,栅栏上方树木的叶子也枯萎了。小区物业办公室离2单元仅有一二十米远,物业工作人员当时也闻到了这股刺鼻的味道,在业主的投诉下,物业出面进行了制止。

王先生家的木栅栏王先生家的木栅栏

  小区业主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虽然物业制止了涂抹行为,但从当晚(9月17日)开始,小区车库、单元楼门厅、相邻的道路,刺鼻气味挥之不去。据住在该单元6楼的一业主介绍,当晚她和家人几乎一晚没睡,虽然关闭了门窗,打开了室内的空气净化器,但依旧难以掩盖空气中的气味,由于家中还有刚上幼儿园的小孩,她非常担心孩子的健康是否会受到影响,“因为这是进入呼吸道的,如果有毒,往轻了说,可能会引发肺炎,往重说,如果导致白血病怎么办?”她说,她家隔了近20米都能闻到,那更低楼层的业主岂不更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