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降临,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全长4000米的西一跑道上,6335盏助航灯全部点亮,一行行、一列列,灿若星河。

  9月23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西一跑道完工·助航灯光亮灯仪式顺利举行。

  当天,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本期建设的“两纵一横”三条跑道中唯一可以起降空客A380的西一跑道顺利通过预验收。

  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机场飞行区三条跑道的跑滑系统将于10月全面完工,计划于11月开展校飞,并于12月开展试飞。

  西一跑道顺利通过预验收

  智能跑道、可起降空客A380

  西一跑道全长4000米、宽75米,是本期建设“两纵一横”三条跑道中唯一可以起降空客A380,而且是全国首次采用智能跑道系统技术的4F级跑道。

  9月23日,西一跑道顺利通过预验收。

  在2017年6月30日,西一跑道完成地基处理施工,2018年5月30日完成土石方施工,今年5月30日基层全线贯通,6月16日跑道混凝土全线贯通,8月29日助航灯光首次亮灯。

  西一跑道完工和助航灯光亮灯,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天府机场”)西一跑道的建设已经全面提前进入竣工验收阶段,为年底顺利完成校飞、试飞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天府机场建设指挥部介绍,机场飞行区三条跑道的跑滑系统将于10月全面完工,计划于11月开展校飞,并于12月开展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