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城区主干道、高速公路进出口、绕城高速、各出入城通道以及客运站、商贸圈、旅游景点等易出现客流、车流相互叠加的趋势。”9月29日上午,距离2020年国庆中秋大假还有2天时间,四川省公安厅举行“游在四川 全域平安”新闻通气会,成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成都景区旅游信息,交通出行状况进行了预测和发布。

  据了解,成都自驾游出行车流高峰预计将于9月30日下午及晚间、10月1日上午正式开启。10月6日、7日下午和晚间,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

  中秋国庆期间,预计成都春熙路、太古里、盐市口、大悦城、万象城等大型购物商圈周边交通出行热度较高,容易出现车流汇聚现象;锦里古街、杜甫草堂、都江堰、成都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为热门景区,交通出行压力较大。

  中秋国庆节期间,S401线(原S106线)、都江堰主城区主要道路及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成都融创文旅城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增长。

  前往黄龙溪景区的车辆将急剧增加,交通压力较大,双黄路易发生交通拥堵。其中:双黄路东岳村古佛村路段因剑南大道延伸线打围施工车道变窄。从2020年9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双黄路K4+340(籍黄路口)至K7+000(黄龙溪景区大门口)进行围挡搭设半幅施工,仅保留双向两车道通行。同时,避开上午10时至下午13时和下午16时至傍晚19时的车流高峰期,或选择其他路线绕行前往。

  9月28日起,武侯祠大街只能通过进城方向单向通行。驾驶机动车到达武侯祠、锦里片区的市民,可以选择以下三种绕行路线:经一环路到达高升桥路口后,左(右)转进入单行道区域,到达武侯祠、锦里片区;经二环路红牌楼路口进城,沿单行道行驶,到达武侯祠、锦里片区;经三环路到达川藏立交后,左(右)转进入佳灵路进城,到达武侯祠、锦里片区。

  此外,成都交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在自驾游出行前,请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时段,主动提前查询前往目的地路线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驾车过程中依法驾驶、文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也可提前下高速绕行。